行业知名品牌

400-86-55011

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资讯 > 行业资讯

无人售货机商品摆的好,后期运营麻烦少

2019-11-11 15:21:02

虽然我们之前发布过各种无人售货机行业知识的文章,从厂家实力到行业分工,从前期研发到售后服务,从点位选择到后期管理,几乎涵盖了整个行业生态链,表面看起来无人售货机运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,但还是有很多细节需要处处留心的。

无人售货机

和学游泳一样,虽然看了很多教程,懂得了很多理论知识,但实际操作起来会发现是另外一种感觉,真正的本事是靠实践锻炼出来的。今天我们就讲一下无人售货机运营中的部分实践细节—商品摆放问题,避免新手出现“一看就会,一学就废”的尴尬局面。

无人售货机

目前市面上在运营的无人售货机主要是两大类,蛇形货道的饮料自动售货机和弹簧货道的综合商品售货机。前者属于严格的专机专用,只售卖常规的瓶装易拉罐装饮品,商品摆放比较简单,没有太多可讲的内容。而综合商品售货机使用的弹簧货道就复杂多了,对商品的摆放和规格都是有一定要求的。商品摆的好,除了后期运营麻烦少之外,对商品的整体销量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,需要做好以下几方面。

弹簧货道

(1)选择合适的规格

弹簧的规格要和商品的包装尺寸相匹配,比如市面上主流的弹簧是67*80*470*4.5mm67mm代表弹簧的大直径,80代表弹簧的螺距空档(放商品的位置大小),470mm代表弹簧的总长度,4.5mm代表弹簧是用直径为4.5mm的钢条做的。根据商品不同,上面的参数螺距空档大小可以选择不同的数值,比如卖瓶装饮料(市面上大部分的饮料瓶子直径都在50-70mm左右),选择75或者80mm螺距的弹簧就能胜任。再比如卖香烟或者扑克牌大小包装的商品时,选择35mm螺距的弹簧就可以了。

货道初始位置

(2)合适的初始位置

无人售货机弹簧货道的初始位置是指弹簧末端的位置,一般用12小时制的钟表几点钟位置来表示,默认的是12点钟或者6点钟位置,虽然能够满足大部分商品的需求,但售卖部分特殊的商品时还是要调整一下初始位置的。调整的原则是初始位置绝不能让商品滑落下来,但如果该弹簧转一圈的话一定要让商品滑落下来。

弹簧货道售货机

(3)商品要因类而异

相同的或者类似的商品摆放到一起,摆放整齐,外观工整也会增加顾客的购买欲望。另外瓶装饮料尽可能瓶盖朝下摆放,这样能避免饮料落地后站立不倒的情况发生(饮料瓶落下后站立不倒会影响防盗门的开启)。轻质的耐摔的商品比如桶面尽可能往上摆放。充气的碳酸饮料尽可能往下摆放,因为太高的位置掉落后顾客打开碳酸饮料很有可能会喷出来。

易触无人售货机

在运营弹簧货道无人售货机的过程中只要按照以上方法,就能大大降低商品的卡货率,从而提高顾客的购物体验和运营效率,进而提高整体的营业额和利润。

回到顶部

易触官网 | 关于易触 | 联系我们
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金钱河路367号
电话:400-86-55011
电话:18053215830
国外业务:86-532-86105957
易触 版权所有 2003-2018 鲁ICP备16008145号-2
 


扫一扫!